close

  【環球網報道 記者 胥文琦】據俄羅斯“紐帶”新聞網12月5日消息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瑪麗·哈爾夫4日表示,美國不會對俄總統普京發表的2014年度國情咨文予以評價,但對於普京有關“西方對俄實施限制政策”的言論表示不贊成。
  哈爾夫指出,美國並不總是與俄羅斯在一系列基本原則問題上發生碰撞。她同時指出,華盛頓和莫斯科在某些領域“能夠做到協同合作”。
  美國務院發言人繼續指出,目前西方與俄羅斯衝突的本質並非普京所謂的“限制”,而是烏克蘭人民有權“選擇他們的代表,確定自身的未來”。哈爾夫強調,俄美雙邊關係危機是俄羅斯對烏克蘭所持立場的“直接後果”。
  美國白宮新聞發言人歐內斯特對普京年度講話發出警告稱,存在對莫斯科發起新一輪製裁的可能性。他指出,此前普京已經多次表達了其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立場,以及對美實施的政策。
  “作為對這些破壞安定行為的回應,我們將著手進行能夠提高俄羅斯物價的步驟。如果莫斯科繼續忽視其在明斯克協議框架下的責任,那麼俄羅斯的經濟將會受到更大的影響”,歐內斯特說。
  歐內斯特繼續講道,有關普京的年度講話內容將會提交給美國總統奧巴馬。他堅信,普京的講話將被質疑。
(原標題:美國務院駁斥普京國情咨文“西方限制俄羅斯”說)
編輯:SN18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tjuglp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