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起火皮具廠濃煙四起,消防員在救火。廣州日報記者陳憂子 攝 從破碎的窗戶可以看到裡面的明火。廣州日報記者陳憂子 攝
  消防員搶出5個液化氣瓶 冷卻5桶天那水
  地點 白雲區嘉禾黃邊南路一皮具廠
  時間 凌晨5時左右起火,12時許被撲滅
  過火面積 約400平方米
  救援力量 21輛消防車約130名指戰員
  傷亡情況 無
  廣州日報訊 (記者申卉、張丹羊 通訊員消宣)昨日,廣州市公安消防支隊通報,2014年12月9日凌晨5時09分,廣州市119指揮中心接到報警,白雲區嘉禾黃邊南路一家名為蘭卓妮皮具廠發生火災,廣州市公安消防支隊先後調度10個公安隊、21輛消防車約130名指戰員趕赴現場處置。火災過火面積約400多平方米,現場無人員傷亡。
  消防員四面出擊救火
  事故現場是一家皮具廠,該廠高三層,一層、二層建築面積300平方米,第三層建築面積100平方米,廠房四周都搭建了鐵皮房用來做廚房、食堂,且與四周的門面檔口、超市、倉庫以及居民區相連,火勢一旦蔓延,後果不堪設想。
  5時16分,新市、黃石消防中隊到達現場後,火勢已成猛烈燃燒狀態,只見三層樓高的廠房濃煙瀰漫、火星伴著濃煙四起,有三個火點大面積燃燒。同時現場溫度極高,陣陣熱浪撲面而來,讓人難以靠近。現場堆積的箱包成品及原材料等可燃物質太多,火勢仍有向周邊快速蔓延趨勢。
  到場中隊立即對火場西面火勢進行控制,防止火勢向西面的門面檔口、工廠宿舍樓蔓延;在火場南面設置水槍陣地,隔斷火勢向超市和一牆之隔的另一棟廠房、倉庫蔓延。增援力量到場後,分別對火場北面、東面出水控火,成功阻止火勢向鐵皮房、生產奶瓶的廠房及毗鄰的居民區蔓延,並及時搬出5個液化氣瓶,用水槍出水冷卻5桶天那水。
  廠房裡貨物被燒為灰燼
  直到早上7時許,廠房內仍涌出滾滾黑煙,飆到數十米高,幾公里之外都可清晰可見。附近路段悉數封鎖,公交車也要改道行駛。
  早上7時許,消防隊員開始內攻近戰,近距離瞄準火點逐個撲救。8時許,現場明火基本撲滅。
  11時許,廠房內仍有零星火苗。廠房內部已完全被燒黑,水泥外牆也開裂了,廠房一側的鐵皮棚架屋頂被燒塌。廠房內存放的貨物和紙皮箱,全部被燒成灰燼。
  附近街坊龍先生說,雖然消防員很快趕到現場,但最近的消防栓沒有水,消防員不得不從百米之外的黃邊北路、黃邊幼兒園一帶拉水管。火災於12時許被完全撲滅,現場無人員傷亡。
  工人稱加班到晚上10時許就離開了
  出事皮具廠的女工阿玲(化名)告訴記者,雖然臨近年末,但由於今年訂單量比往年少,工人並沒有徹夜趕工,因此並不知道起火原因。“我們加班到晚上10時許就離開了,直到第二天一早來上班才發現著火了。”
  一名自稱皮具廠老闆親戚、年約60歲的男子在警戒線旁痛哭不已,回想事發情形,他仍然心有餘悸。他說自己一發現著火,就趕緊跑出來了。
  至於損失及起火原因,他並不願透露,只說“下班時已將電全部關掉了”。目前起火具體原因仍在調查中。
  據介紹,這家皮具廠在此已有約10年,共有100多名工人。  (原標題:皮具廠連燒7個鐘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tjuglp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